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痛失金腰帶上訴遭駁回 鄒市明發聲明:落敗存黑幕

2017-12-07
■中國拳王鄒市明。 新華社■中國拳王鄒市明。 新華社

據內地媒體《揚子晚報》昨日報道,痛失金腰帶,是有人暗動手腳? 中國「拳王」鄒市明的一條微博再惹爭議。日前,鄒市明在微博上發佈一則聲明,稱對自己的申訴未得到世界拳擊組織(WBO)支持「深表遺憾,深感痛心」,並且提到「賽前賽場有人暗動手腳」,「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壓力和干擾」。

事情要從今年7月說起,在7月28日的WBO蠅量級拳王金腰帶爭奪戰中,鄒市明意外輸給此前名不見經傳的日本選手木村翔。賽後,已經36歲的鄒市明痛哭宣佈退役。而鄒市明日前在微博上發表的聲明,再次提及此事,並且提到「賽前賽場有人暗動手腳」,「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壓力和干擾」。鄒市明並沒有在聲明中明確指出「壓力和干擾」是什麼,這個聲明在網上引起熱議,支持者和批評者爭論激烈。

鄒市明在聲明中又表示,對自己的申訴未得到WBO支持「深表遺憾,深感痛心」。他在聲明中說:「無論在賽前,還是在賽場上,總有人暗動手腳,使我遭受了很多匪夷所思的干擾和壓力,導致嚴重影響了比賽結果。賽後,我一直保持克制,緘默承受各種非議,至今都沒有對外界流露隻言片語。」他還特意提到:「但是,我至今無法理解的是,那是一場中日國際拳手之間的較量,怎能有人不想我贏?怎會有中國人在賽前和比賽中間不斷給我製造麻煩干擾比賽?對此,我至今想不通,很難受、很憤慨、很無助!」■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