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新老搭配全力出戰落選賽 中國冰壺隊衝冬奧資格

2017-12-06
■中國冰壺女隊今年曾奪巴塞爾大師賽冠軍。 資料圖片■中國冰壺女隊今年曾奪巴塞爾大師賽冠軍。 資料圖片

2018平昌冬奧會冰壺項目落選賽當地時間5日在捷克的比爾森市拉開戰幕。在未來6天時間裡,包括中國男、女冰壺隊在內的共9個國家和地區的15支隊伍將爭奪平昌冬奧會男、女冰壺項目的最後兩張入場券。

冰壺奧運落選賽是國際冰壺聯合會推出的一項新賽事,首屆冰壺奧運落選賽於2013年在德國舉行,中國女隊正是在那次落選賽上拿到了通往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門票。本屆落選賽參賽的男隊包括中國、捷克、丹麥、芬蘭、德國、意大利、荷蘭、俄羅斯,女隊包括中國、捷克、丹麥、芬蘭、德國、意大利和拉脫維亞隊。

中國女隊的四名選手是一壘麻敬宜、二壘劉金莉、三壘周妍和隊長兼四壘王冰玉。在這支新老搭配的隊伍中,周妍和王冰玉是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銅牌、2009年世錦賽冠軍的主力隊員。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之後,周妍與王冰玉均離開了國家隊,不過在本賽季前兩人回歸,再度向冬奧會發起衝擊。

混雙隊獲冬奧入場券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奪得2009年世錦賽冠軍的地方正是2018年冬奧會的比賽場地。

目前中國女隊世界排名第十,奪得了本年度巴塞爾大師賽的冠軍。不過在落選賽之前,由於中國混雙隊拿到了冬奧會資格,因此王芮專注於混雙比賽,由麻敬宜替補入隊,因此隊伍還需要進一步磨合。

中國男隊的出戰陣容是一壘臧嘉亮、二壘姜東旭、三壘徐曉明和四壘劉銳。由於原來的二壘巴德鑫要同王芮一起專注混雙,因此男隊也調整了陣容。目前中國男隊狀態不錯,世界排名第七。

中國女隊在5日的首個對手將是東道主捷克隊,男隊將迎來德國隊的挑戰。單循環賽將於9日結束,前三名進入淘汰賽階段。在淘汰賽階段,首輪第一名將與第二名展開較量,勝者獲得冬奧會資格,負者將與第三名再進行一場生死戰,獲勝的球隊將拿到最後一張冬奧會入場券。

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018年2月9日至2月24日在韓國平昌舉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