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獵雷艦案」解約 台防務部門再沒收慶富逾65億

2017-12-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地區防務部門本周三正式函告慶富造船公司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防務部門昨日通知銀行,沒收慶富履約保證金17億餘元(新台幣,下同)及第一、二期預付還款保證金48億餘元。

防務部門當天發佈新聞稿指出,已就可歸責於慶富公司的違約具體事由,依「採購法」相關規定通知該公司,在採購公報刊登其為停權廠商。此外,有關履約保證金1,746,650,000元及第一、二期預付款還款保證金4,842,410,000元(另加計利息),也已同步通知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分行辦理沒入。

防務部門表示,慶富違約事證達解約條件明確,解除契約通告已正式發出,將依規辦理後續事項;針對慶富近日來不斷對外釋放各種訊息,會堅持依規依約立場,以維護最大權益。

防務部門本周三指出,慶富因違反契約附加條款「有破產或其他重大情事,致無法繼續履約」,及「未依契約規定履約,自接獲書面通知起10日仍未改正」等規定,已達解約條件。

目前,已依「海軍」呈報的慶富公司相關違約具體事證,並按採購法及契約規定,正式函告通知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