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反對派搞事耗納稅人金錢,可以休矣

2017-12-30

律政司昨日向立法會交代2016/17財政年度支付僱用法律服務及專業人員的費用,顯示由於反對派過去一年屢屢搞事,令到政府需要耗費上千萬元的法律費用。許多社會人士都指出,反對派或播「獨」或搞事挑戰施政,為反而反,不僅阻擾香港社會發展,而且累到納稅人無端多花數以千萬計的金錢,對社會來說真是有破壞無建設。奉勸反對派在新的一年不要再無端生事,應洗心革面,改弦更張,多做一些有利於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事情。

從昨日律政司提交的今年度法律費用開支中可以看到,反對派過去在議會上肆意播毒、破壞議會秩序,以及屢次為反而反或無理挑戰特區政府決定,令到特區政府相關的法律開支大增。例如,「青症雙邪」梁頌恆、游蕙禎,及「瀆誓四丑」姚松炎、劉小麗、梁國雄及羅冠聰,在立法會宣誓上「玩洁v及公然播獨等案件,特區政府須花費公帑約665萬元和他們打官司,目前尚未最後結束,所需法律費用還不知需要多少。至於反對派策動某些人,屢次以司法覆核方式刻意無理挑戰政府決定,不僅拖延了許多施政項目的進程,亦讓政府無端地支出了大量公帑。事實上,反對派向來為反而反,逢政府必反,只要能夠達到政治目的,從不關心巨額公帑是否白白倒落海。似乎在他們心目中,這些都是納稅人的錢,怎麼浪費也不心痛。廣大市民對此都深惡痛絕。

政府的資源來自於廣大市民辛辛苦苦的努力,每一分一毫都凝聚茈咱薊漱艀憍M汗水,當有需要的基層人士還在渴求每年可多爭取數千元津貼時,幾個反對派中人的作為就令納稅人無端端地浪費上千萬元,這種現象絕不能讓其氾濫下去,否則,就是對廣大市民最大的不公。因此,社會大眾有必要看清楚反對派所作所為對香港社會的危害,要站出來對其濫用司法覆核,阻擾社會前進步伐的行為大聲說不。同時,也呼籲反對派人士,要為香港廣大市民虓Q,不要再做這些有損市民利益的事情。另外,律政司也要採取有效措施,向敗訴的反對派人士追討法律費用,讓他們付出應有的代價,這樣才能在相當程度上遏制反對派濫用法律程序的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