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首爾樂天世界塔 YouTube直播煙花騷

2018-01-01

韓國首爾近日天氣嚴寒,上周三錄得攝氏零下2度,但無礙籌備除夕慶祝活動。韓國最高建築物、高123層的首爾樂天世界塔昨晚舉行大型除夕煙火匯演,歷時555秒,象徵大樓高555米,並透過視頻網站YouTube直播。

今次煙火匯演主題為「和平與激情」,獲韓國旅遊局和平昌冬奧奧組委贊助,共發放1.5萬枚煙火,配合2.6萬顆LED燈泡展現不同圖案,迎接2018年來臨,樂天集團估計可吸引10萬人到場觀賞,現場並會舉行跨年演唱會。

東京迎遲來的初雪

另一方面,日本首都東京大手町區昨天迎來初雪,較2016年遲了近一個月,不少民眾出門賞雪,並期待昨晚度過浪漫的跨年夜。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東部正被冷空氣籠罩,並有一股低氣壓逼近,昨日東京氣溫維持約攝氏5度以下。

■韓國《中央日報》/韓聯社/《日本時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