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星酒吧派對 首設比特幣收費

2018-01-01

虛擬貨幣比特幣價格在2017年屢創新高,其應用也愈來愈廣泛,在力推金融科技創新的新加坡,一間名為Skyline的酒吧便接受顧客以一枚比特幣,支付除夕夜豪華派對的費用。Skyline是新加坡首間接受以另一虛擬貨幣以太幣結賬的俱樂部,但接受比特幣繳費則是首次,而比特幣價格昨日在1.3萬美元(約10.1萬港元)徘徊。

Skyline位於一幢摩天大廈的45樓,可盡覽新加坡夜景,今次除夕派對名為「Bianco」,不但供應香檳及生蠔等美酒佳餚,亦提供私人管家服侍和豪華轎車接載等服務。Skyline經理瓦加馬尼克凱姆表示,Skyline以往也曾舉行以加密貨幣繳費的派對,甚至以此為派對主題,例如命名「加密星期四」。

不過,由於比特幣價格升幅驚人和波幅較大,不少顧客不願意使用比特幣,仍以現金付賬。47歲金融顧問坎貝爾坦言,以目前環境,使用比特幣買酒或進行任何交易,都不太划算。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