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女大生晒異地戀車票 真情感動無數網友

2018-01-03
■遼寧大連理工大學女大學生在微博上晒出了140餘張火車票,以及飛機票和電影票等愛情物證。網上圖片■遼寧大連理工大學女大學生在微博上晒出了140餘張火車票,以及飛機票和電影票等愛情物證。網上圖片

遼寧大連理工大學一名女生近日晒出的140餘張火車票,見證了她與男友的異地戀情,闡釋了「所愛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的愛情觀。經過一年半的努力,兩個人終於團聚。這段感情自述感動了無數網友。 ■《半島晨報》、海力網

2017年12月30日,網友「阿雷先生的飼養員」在微博上發佈了一段感情自述,引來不少網友關注。該博主在微博上晒出了140餘張火車票,以及飛機票和電影票等愛情物證。「阿雷先生的飼養員」身份,是大連理工大學一名女生。

所愛隔山海 山海皆可平

她在自述中稱,從2014年12月30日至2017年12月30日,她與男友在一起3年,其中有一年半時間處於異地戀狀態。男友不在身邊的日子,她用上課、學生工作以及實習去填充自己的生活,讓自己在忙碌中縮短兩人的距離。

該名女生表示,初次相遇時,她18歲讀大一,他21歲讀大三。異地戀結束時,她21歲讀大四,他24歲已經參加工作。「異地戀並不可怕,反而會讓彼此快速成長。所愛隔山海,山可翻,海可平。」

雙方願付出 最終兩相依

2018年1月1日,記者聯繫到「阿雷先生的飼養員」,她叫龐曉萌,男友叫楊豐雷,兩人在大連理工大學讀書時相識相戀。龐曉萌說,2016年6月,男友畢業後到長春工作。「為了這段感情,我們彼此都付出了許多。他為了我,畢業留在北方工作;我為了他,在求職時選擇去長春與他在一起......」

龐曉萌說,在校期間談戀愛,收穫愛情時也一定要搞好學業。在學校時,兩人都參與了不少學生工作,都獲得了一定的獎學金。

這段自述,感動了無數網友。不少網友在獻上祝福的同時,也想起了自己在外地的另一半......其中,@寫寫寫不完你那臭毛病:19歲,你在隔壁班;20歲,你在瀋陽我在旅順;22歲,你在深圳我在大連;25歲,你在深圳,我卻在美國......30歲以前,我要讓你在我們的家裡。新年快樂,我想你了。

@ 李音希Lacy:19歲跟老公戀愛,一個大工(疑是大連理工大學),一個大外(疑是大連外國語大學)旅順校區。23歲畢業,他在天津工作我在大連。26歲結婚了,他在荷蘭我在中國。

@我已閱讀和同意:兩情若在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