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新疆去年完成村路建設2.8萬公里

2018-01-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截至去年11月底,新疆農村公路建設投資完成416.46億元(人民幣,下同),新建及改建農村公路2.8萬公里,成為新疆交通建設史上農村公路投資額最大、建設里程最多的一年。料截至2017年底全疆農村公路總里程達12.5萬公里。

據了解,截至2016年年底,全疆仍有347個建制村未通油路、60個建制村未通公路。2017年,借交通基礎設施建設2,006億元投資任務的契機,新疆大力推進交通脫貧攻堅,實施農村公路暖心惠民工程。

到2017年年底,預計全疆農村公路總里程將達12.5萬公里,預計鄉鎮通達率100%、通暢率99.5%,建制村通達率99.6%、通暢率98%,公路總里程達12.5萬公里,農村公路通暢水平明顯提升。縱橫交錯、四通八達的農村公路將延伸到高山、大漠、戈壁、綠洲的各個角落,幾乎覆蓋全疆所有鄉鎮和建制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