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戴偉浚英甲生涯首入球

2018-01-11
■戴偉浚(中)建功。 貝利官網圖片■戴偉浚(中)建功。 貝利官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足球小將戴偉浚終於取得英甲生涯首個入球,這名18歲小將昨日於英格蘭聯賽錦標第三圈淘汰賽後備入替射入一球,雖然他所屬的球隊貝利仍然以2:3不敵費列活特,但總算為自己的英甲生涯翻開歷史新一頁。

今季獲貝利一紙職業合約的戴偉浚近期因傷一直未有出場機會,到這場英格蘭錦標第三圈淘汰賽終於名列後備,貝利今季成績不佳近期錄得六連敗於英甲敬陪末席,今仗主場面對位列英甲中游的費列活特亦未能佔得甜頭,上半場落後1:2的貝利換邊後早段失一球,雖然後備入替的戴偉浚於55分鐘把握一次機會,乘對方門將將傳中拍出不遠補射入網扳回一城,可惜貝利最終仍然無法平反敗局以2:3落敗。

雖然球隊落敗,但戴偉浚的「開齋」入球相信有助他爭取更多上陣機會,他亦是繼名宿張子岱後首位在英國球壇取得入球的香港球員,而貝利在社交網站上發佈戴偉浚入球消息後獲得多個留言及轉發,有網民留言為他打氣,希望他能堅持理想留在英國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