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鄭對港有承擔 社會各界應力挺

2018-01-16

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寓所被發現有僭建之後,已經第一時間向特首交代,向公眾致歉,表明會妥善處理,但反對派仍窮追猛打,別有用心。鄭若驊本人承認警覺性及政治敏感度不足,但瑕不掩瑜,鄭的專業的法律知識和豐富的國際仲裁經驗,可以為香港及國家作出貢獻,是難得的人才。反對派將僭建事件上綱上線、泛政治化,向鄭若驊施下馬威,打擊政府管治威信,撈取更多政治利益。

鄭若驊僭建事件曝光之後,她的處事手法展現高透明度,馬上向特首及公眾交代道歉,連日搭棚將建築物還原,沒有絲毫刻意隱藏或躲躲閃閃。律政司司長是專業性要求極高的職位,願意進入「熱廚房」的賢能之士不多,鄭若驊能夠挺身而出,本身已經展現其對香港的承擔,值得尊重。香港市民應以包容心態,給予鄭若驊時間和空間彌補過失,服務市民。

反對派不斷追打鄭若驊,有一石二鳥的計算。抹黑政府、打擊新上任的問責官員,是反對派的慣用伎倆,藉此作為「政績」,佔據道德高地。反對派炒作鄭若驊的僭建問題,作為自己的「擋箭牌」,逃避法律責任。反對派中不少人在「佔中」、旺暴等違法事件中官司在身,反對派企圖「打低」鄭若驊,令其日後處理有關檢控時放軟手腳。

香港好不容易迎來新局面,主流民意希望社會包容、團結,遠離政爭,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鄭若驊出任律政司司長,有一大堆問題例如「一地兩檢」、國歌法等重大事項需要處理,若被糾纏於僭建問題,不能迅速有效開展工作,對香港有害無益。社會各界必須力挺鄭若驊,讓她以謙卑的心態和無懼的精神,不偏不倚地做好律政司的工作。 ■林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