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舒娃 祖高域闖次圈 澳網強手多過關

2018-01-17
■祖高域奮力回球。  新華社■祖高域奮力回球。 新華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昨日完成第二天的賽事,衛冕冠軍費達拿、傷癒復出的祖高域和華連卡、哥芬與堤姆等好手,都順利晉級男單次圈。征戰禁賽後首次大滿貫賽的舒拉寶娃,跟穆古露莎、夏莉普、卻芭和加拿大美女球手布沙爾,則成功過關出線女單次圈。

昨天晚上的賽事,費達拿以6:3、6:4和6:3輕鬆淘汰斯洛文尼亞球手貝迪尼。之前飽受傷患困擾的塞爾維亞前「一哥」祖高域和瑞士球手華連卡,前者直落三盤擊敗美國選手楊格;2014年賽會冠軍華連卡,則以6:3、6:4、2:6及7:6(7/2)力挫立陶宛球手貝蘭基斯,贏得去年7月膝蓋開刀以來的首場比賽。他說:「這場比賽真的很難打,在休息6個月後,我很開心能在這裡打贏復出的首場比賽。」

女單方面,前世界第一的俄羅斯好手舒拉寶娃,征戰遭禁賽15個月後的首個大滿貫賽,首圈以6:1、6:4輕取德國的瑪利亞。中國金花王薔不敵美國球手姬絲,與朱琳均無緣次圈。

今天次圈(now670/671台8:00a.m.及4:00p.m.直播),焦點戰有男單的拿度對阿根廷的美亞,中國段瑩瑩和張帥,則分別對陣法網冠軍奧絲達賓高和捷克的阿拉杜娃,全都是早上開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