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續自力與五行)氛圍生態與姓名

2018-01-21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孟母三遷,何解?顯然孟母深明,「人以群分,物以類聚」對一個人的影響至為重要。因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之故。

其實,眾生是心隨境轉的生命,非常善變,或許我們太鍾愛自己,會敏感,貪圖短樂,也是適者生存之作用。然而,所有際遇,也是獨一無二,不能重演,故稱「無常」,所以禪師講:「就算將腳放在同一條溪水內,同一位置,這一秒和下一秒,流過你的腳之溪水也是不同的,用現今的潮語說:完全一樣的際遇是沒有『take two』的。」

既然如是這般,明白「諸法因緣起,諸法因緣滅」便是我們所謂的「趨吉避凶」,微調際遇的方法。

在此,舉一姓名作例子以茲說明如何改變最終際遇之具體顯現結果的方法如下:有一門生陳國強,當他在課堂上了解姓名屬於尾門法,在五行推算的層面上,所有的五行力量如八字、風水皆有話語權的:八字(資糧度),風水(地利之優勢),均需要通過最後的步驟,就是姓名的門檻,才可「出街」。無怪乎,幾乎每件細碎之事皆可用姓名作推算。

以下之事情發生在2017年12月16日

陳 己 日 月 年

國 壬 丁 壬 丁

強 壬 丑 子 酉

己癸辛(癸) (辛)

陳姓屬於己土,他的形上星,吐秀位就是辛金(-)(細土己生細金辛)。在前文已說過,但凡一般人我生者(++互見或- -互見)就是。但一旦形上星被剋,即我自願生出來的感情受剋,所顯示的寫意、福分、旅遊、宗教、投資獲利,皆屬此範疇,會導致一定有不快事情發生。

所以一被剋,我另一位同是姓陳之門生,在上月投資股票的結果,便非常惡劣,股價大跌9成,損手離場。因為吐秀形上星被打,一定會發生一些不快的事情,在上述所描述的任何一個範疇皆有機會讓你煩惱及不開心。

一聽此例子,陳國強門生也即時回想,在之前不久也有因投資股票而損手,於是明知丁酉年,酉中藏辛,辛是他的形上吐秀星,被剋,決定今年內不再進取投資及買賣股票。

故此,遇上丁丑日,丑中藏己癸辛,又有丁火剋辛金,這回又沒有投資,基於「諸法因緣起」,沒有投資因緣,所以只能用最接近性質之緣分相應此不開心的性質了。

實情是這樣的,那天,我請他幫忙做嘉年華會的準備工作,但在剛開始時,他就遺失了錢包,不難想像,即時的不喜悅,煩惱油然而生,但一看日子,雖然

日 丁剋辛,但地支內的人元癸水與丁火互相牽制。

己(癸)(辛)

當時我心想莫非可以失而復得﹖過了不久, 踏入下一個時辰,便收到失而復得之喜訊了。

由此可見,不開心的方向是不能改變的,但顯現的最終結果是可以改變,那就是我認為趨吉避凶之法,也就是盡人事以應天命之重要性。

試想就算是形上星被剋,但如果沒有拍拖,哪會因拍拖而傷心﹖沒有旅行,哪會有行程受阻?沒有宗教信仰,哪會有失去信念之時?沒有合夥,哪會遇人不忠騙財的機會﹖

就此例而言,以上都沒有,那麼只能應失錢包了。明白諸法因緣起嗎?不就是重陽登高避災的原理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