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估值重估】港交所新增措施提升港股競爭力

2018-0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南方香港優選、國企精明基金經理畢凱認為,港股2018年維持向好的深層邏輯,來自於制度及產業升級紅利帶來的估值重估。

他指,港交所(0388)近年來不斷努力改善香港資本市場的投資生態,提升香港市場的競爭力。美元及人民幣黃金期貨、債券通,以及接納同股不同權公司上市等措施,將提升香港市場對海外投資者的吸引力,亦有利於港股市場整體估值水平的提升。

在後金融危機時代,互聯網、製造業和房地產行業湧現了一大批具備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企業,深港通的開通發揮了鯰魚效應,刺激港股投資者重新定義這些企業的合理價值。

債券通開通 引同股不同權

畢凱表示,從行業估值來看,他看好香港金融股,其市盈率約7.7倍,較美國同業的17倍低一大截;工業股市盈率為9.4倍,不到美國同業20.8倍的一半;公用事業為13.7倍,也低於美國同業的19.4倍。他還看好軟件類科技股,認為該類股份近期回調比較顯著。同時看好淨負債率低或股息收益率高的二線地產股。

從基金操作層面來說,畢凱表示,他會堅持行業均衡配置的投資策略,發揮選股方面的能力,為持有人創造較為穩定的超額收益。基金整體倉位計劃維持在相對較高的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