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人大常委會月底審議憲法修正案草案

2018-01-2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百零八次委員長會議昨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會議決定,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1月29日至30日在京舉行。

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三十二次會議討論中共中央關於修改憲法部分內容的建議、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草案,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召開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任免案。

另據新華社報道,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昨日召開會議,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十九屆二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全國人大常委會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做好憲法修改相關工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在修改憲法工作中負有重大職責。要貫徹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求,根據中共中央的建議形成憲法修正案,依照法定程序提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審議,使中國憲法更好體現人民意志、更好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更好適應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要以這次修改憲法為契機,深入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強對憲法法律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推動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