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後來居上】通勝連利進寶駕迅

2018-01-24

第一場、第五班、一二○○米。「赤水神駒」父系為「丹山飛駒」,以中短途程最合發揮,上季首季八戰悉數落敗下,評分由插班時的五十二分,減至今季初的三十三分,果然初出熱身一場後,翌仗初跑泥地千二米即打開勝門,當時以三個多馬位輕取亞軍「永常喜」,賽後被加八分重返四班,馬房便部署回氣兼減分,如今重新取得降落五班資格,立即打埋王牌返回泥地勝途問津,賽前大閘及拍跳工夫做足,憑本身進度及路程性能必可反彈,可期取得季內第二場頭馬進帳。

第四場、第五班、一六五○米。「通勝」年屆七歲之齡,但從今季所見,戰鬥力不減之餘,似乎更正值第二春,此類在低位反彈的年長分子,方嘉柏無理由會刻意留以有待,事實上,此駒今季表現的確甚佳,季初在谷草一哩曾以不足一馬位負於「荷蘭風車」;之後連敗兩仗回氣,再仗轉爭泥地一哩,單跑一條直路即逢馬過馬輕勝兩馬位;本來以為是偶一為之的表現,但之後壑@三三磅兼增程泥地千八米,居尾列入直路之下,亦狂追甚多得第四,雖未能構成威脅,但卻交出全場最快末段時間;之後兩場車前倒後都近;今次快馬多,此駒立心衝一段,絕對有權挑戰群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