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阿曾妙論生字 引典讚彪「精彩」

2018-02-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新界東補選參選人鄧家彪,邀請到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一同拍片。兩人在影片中大談議會狀況,並慨嘆議會目前的亂象。鄧家彪認為,香港目前太多爭拗,是次參選是希望扭轉局面。曾鈺成則相信,鄧家彪有凝聚共識、扭轉議會局面的能力,「選民選多囍n似彪咁做實事麉}好躠o!」他並以「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來形容鄧家彪,大讚他「精彩」。

鄧家彪的facebook專頁昨日上載兩段短片,並邀請到曾鈺成為嘉賓。第一段是鄧家彪和曾鈺成的對談。鄧家彪直言,自己是曾鈺成的「粉絲」,很多市民均向他反映懷念以前的立法會,有人更認為立法會「好似一屆比一屆亂」,更難凝聚共識。

欣賞議會表現 做實事凝共識

曾鈺成坦言,立法會其實反映社會,因為議員由市民所選出,而過去幾年的確社會撕裂,若社會存在分歧,市民選了意見極不同的人進入議會,便難凝聚共識,「選民選多囍n似彪咁做實事麉}好躠o!」

鄧家彪回應說,目前太多爭拗,故參選是次補選,冀扭轉局面,並問曾鈺成能否贈予錦囊。曾鈺成說,注意到鄧家彪被不少人以民建聯及工聯會的雙牌頭質疑,而他則認為要跨越矛盾,並不是執茪@方面意見,而是靠凝聚共識,「我好相信你有這方面的能力。」

曾鈺成續說,自己對鄧家彪抱有信心,做實事並非空口說白話,特別是在過去議會共事的觀察中,留意到他的表現,並對此十分欣賞,又預祝他成功。獲得肯定的鄧家彪就強調,自己會努力跨越矛盾及紛爭。

在另一段短片中,氣氛就較為輕鬆。鄧家彪笑說,很多人都會看曾鈺成的節目「每日一字」,自己就特意從其作品中找了一個字請教他,就是「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

曾鈺成笑言,1964年一齣電影《Mary Poppins(歡樂滿人間)》「造」出英文生字並寫了一首歌,令這生字開始為人們所認識,更即場唱起《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這首歌的片段。

家彪:我嚙嚝埻n精彩!

曾鈺成解釋,這個字其實由多個字詞元素組成,包括super(超級)、cali(優美)、fragile(脆弱)等,但結合起來並無實際意思。可是,他也聽聞過有些年輕人用這個字來形容「過癮」、「精彩」,並笑言:「用來形容阿彪都得謘ASupercalifragilisticexpialidocious!」鄧家彪就笑說:「我嚙嚝埻n精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