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娛樂專訪】苦捱十年終迎來收成期 衛詩雅情傾成熟男

2018-02-05
■去年絕對是衛詩雅上位的好時辰。■去年絕對是衛詩雅上位的好時辰。

衛詩雅(Michelle)用了十年時間在演藝圈終於捱出頭,去年參演多齣電影,在《失眠》中更有突破的大膽演出。今年賀歲檔,夥拍影后劉嘉玲、影帝任達華演出,戲中詩雅同華哥演情侶。單身多時,問到詩雅會否像在片中找一個年齡比自己大的男友,她表示年紀大的男生反而有安全感,可教曉自己更多。■採、攝:植毅儀/Makeup:Cyrus Lee、Hair:SingTam(pi4.com.hk)/場地:英皇駿景酒店

去年絕對是衛詩雅上位的好時辰,一共有6部其參與的電影上映,由年頭排到年尾,只要你走進電影院,總會有一部電影是她有份參演的。今年賀歲片,她更升呢跟劉嘉玲、任達華演《我的情敵女婿》。

「從小到大很喜歡嘉玲姐,一直希望與對方合作,今次終於如願。嘉玲姐是大美人,所以好榮幸,其實初初開工有躠憛A因為佢實在太有氣勢,但接觸過後覺得佢係好細心麉e輩,好有媽媽feel,會拖住手叫阿女咁,好sweet,唔會驚。然後華哥好識??人,成日在片場幫你影相,同佢]合作好開心。華哥係一個好歡樂的人,一望佢對眼就畀佢吸引住。」

任達華與衛詩雅年齡相差30載,談到戲中與年紀大一截的華哥相戀,Michelle表示現實生活中從未想過,但也不介意男友大過自己,只因男方如果大過自己,會教到自己很多。

「我拍拖一定沒時間理我男朋友,分髐漼潀~,未有適合的人。現實中雖然未試過相差有咁多年的,但我唔介意男友大過我,反而大過我的會教到我,保護性強,屋企人都唔會太反對,都係睇對方人品!但呢兩年事業有起色,自己想專注事業,同埋現在同返父母一齊住,好享受被他們照顧。咁多年來,多謝家人無條件的支持,唔介意自己的收入。有時諗自己30多歲,連家用都唔夠畀,仍要父母擔心,自覺無用。同前男友分手後,搬回家同父母住,爸爸一手一腳幫自己搭建了一個衣帽間,鶗鷚菑腄A外面真係搵唔到。」

感激邱禮濤李敏賞識

做演員以前,衛詩雅曾做救生員,之後又考取證書做鑽飾鑑證,月入最少4萬至5萬,後來做演員,收入不穩定,更試過連續3個月零收入。幸好去年迎來事業收成期,有電影《失眠》、《喵星人》、《原諒他77次》上映,當中《失眠》的演出,獲不少讚賞,有望在金像獎獲提名。問到詩雅如果要多謝3個在她演藝路指引的人是誰,她表示分別是邱禮濤導演,編劇李敏及現在的經理人Kar。

「其實你的問題好為難我,入行十年,好多人都教識我好多事,點只多謝3個人咁少?如果真係要講,邱禮濤導演,編劇李敏,及現在經理人Kar。大家都知我以往演喊戲為主,是邱禮濤導演及李敏好大膽找我演《失眠》,發掘出我另一面,這一面是我平時自己都未見過的。我不是一個有很多花邊新聞的演員,我入行近十年,這套電影的宣傳是我滿足最多,我真的很重視。另外,現在的經理人真係好用心去幫我,佢會幫我分析接邊套戲比較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