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八達通好易畀 婆婆搶先試

2018-02-09
■張耀堂(右)和凌偉業昨向琣w街市商戶大派「e利是」。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婉玲  攝■張耀堂(右)和凌偉業昨向琣w街市商戶大派「e利是」。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婉玲 攝

琣w街市引入二維碼付款 首年免交易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繼多個街市引入移動支付系統後,有本港街市在支付方式方面再有新突破。八達通與香港街市宣佈,新開幕的馬鞍山琣wh琣w市場Food Garden,即日起成為全港首個提供全方位八達通服務的街市,同時接受八達通卡以及八達通App好易畀QR Code(二維碼)付款服務。居民並可於市場內的顧客服務櫃^,為其八達通卡及好易畀增值。

八達通行政總裁張耀堂昨出席服務啟動典禮後表示,商戶使用QR Code收款在首12個月無須繳付交易額手續費,往後每次交易額手續費為1.5%。今次與香港街市合作,體現了八達通支付兼容和多元化的特色;商用版八達通App亦為商戶提供多一個收款選擇,透過支援QR Code技術的流動付款服務,提高商戶的營運效率。

逾八成商戶設二維碼收款

香港街市總監凌偉業則表示,現時琣w市場Food Garden有超過八成商戶參與使用QR Code收款,約六成商戶設有八達通拍卡機。公司計劃在今年內將八達通好易畀QR Code付款服務擴展至旗下所有街市。

他又指,農曆新年將至,琣wh居民將忙於辦年貨,有了全方位八達通服務,不同年齡層居民均可選擇以八達通卡或好易畀QR Code方式付款,亦可在此隨時為八達通卡及八達通App好易畀增值。

臨近農曆新年,張耀堂和凌偉業昨向商戶大派「e利是」,商戶只需以好易畀掃描兩個手機上的QR Code,即可獲得利是。其間,有位約70多歲的婆婆也來向兩位「逗利是」。婆婆表示,自己是琣wh居民,前一晚才安裝八達通App好易畀,昨日特意增值打算試用QR Code付款。凌偉業大讚婆婆與時並進,並表示現時智能手機普及,電子錢包不一定只有年輕人使用,所以希望提供多一個付款方式讓居民有更多選擇。

八達通辦年貨享利是回贈

為鼓勵更多琣wh居民以八達通辦年貨,八達通特別推出利是獎賞計劃。由即日起至2月28日,凡以八達通卡或好易畀於琣w市場的指定商戶消費,單一交易滿20元或以上,即可享2元利是獎賞,最高可獲80元利是獎賞。由即日起至下周一,於琣w市場的推廣攤位即場登記好易畀的新客戶,更可獲10元「e利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