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提早放假運作暢 小學照顧返校童

2018-02-09
■返校學童開心玩遊戲。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返校學童開心玩遊戲。 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因應流感肆虐,教育局宣佈全港小學及幼稚園昨起提早放年假,而各校仍會開放支援有需要的學生及家長。而昨日所見,部分學校有數名至20多名學生照樣回校,由老師安排照顧或閱讀,有小學校長指,近年學界曾經數次因流行病而停課,累積處理經驗,此次提早放假運作基本上很暢順。

鮮魚行校長帶學生用膳

鮮魚行學校昨日有4名學生返校,其中3人來自同一家庭,父母因事而不得已將孩子帶返學校託管,中午12時後,由祖母接走3姊弟妹,她認為,停課安排為學生健康考慮,故表示支持,對學校能負責託管感滿意,而未來幾日學童父母需返工,她將代為照顧。

溫先生昨晨亦帶兒子回到鮮魚行,他指因自己與妻子都要上班,家中無人照顧兒子,認為停課安排「很突然,影響比較大」,不過他亦覺得「學校很好如常開放,所以帶他過來」。而中午時間,則由校長施志勁帶同這位學童用膳,至下午其母放工將他接走。

為4生開放電腦室禮堂

鮮魚行昨日安排了一個班房讓學生做功課和閱讀,由老師輪流當值,又開放電腦室、圖書館、禮堂給學生使用。對於提早放年假,施志勁指,學生的安全和健康始終是第一位,前日已就停課向家長發通告提供指引,不過仍有小部分家長感憂慮,晚上收到六七個查詢電話。

他表示,是次實質只影響3天上課時間,現階段考試已完成,成績表等都已準備好,所以「處理提前放假安排很暢順」,另原定下周二的家長日,則會調到放假後再舉行。他又提到,基於早前幾次停課經驗,此次學校主要都是執行「既定動作」,而校方亦會趁此段時間加強清潔校園。

太和幼兒學校28生回校

太和康樂幼兒學校昨早上有28名學生回校,校方要求學生進入學校前先探熱,其後用消毒液清潔雙手及戴口罩。此外,因到校小朋友較少,他們被安排因應流感而設的特別措施--每人一張桌吃早餐。家長蘇先生表示,兒子的姐姐患流感,所以把兒子交給校方託管。

另外,昨日亦有幼稚園校長提到,提早放假的決定「來得太急」,建議未來當局應提早一兩天通知;亦有家長指,昨晨未知道停課消息,帶小朋友回到學校門口才知,還有家長認為,未必需要全面停課,因部分學校疫情並不嚴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