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粵4條出省高速路擁堵 最長車龍22公里

2018-02-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春節臨近,自廣東北上返鄉過年的車流也越來越多。昨日,廣東韶關高速交警部門透露,韶關四條高速出省通道擁擠,最高峰時車龍長達22公里。

每到春節前,離粵北上回家過年的車流便會「擠爆」各大高速公路。據悉,從2月9日開始,韶贛高速公路、京港澳高速南段車流明顯增多,大量小車經由韶贛高速轉武深高速在韶關境內的仁新高速行駛。

從交警提供的近幾日數據比較,節前北行出省車流最高峰是2月10日,數以萬計珠三角號牌的小車蜂擁進入韶關境內,途經樂廣高速、京港澳高速韶關段(京珠北)、韶贛高速以及2017年底新開通的仁新高速北上或東行。

2月10日10時30分,韶贛高速往贛州方向K25至K47車流量持續攀升,車龍最長一度長達22公里,韶關交警高速二大隊民警迅速在大塘收費站出口採取分流管制措施,引導湖南方向車輛轉仁化國道行駛,同時民警與路政部門聯合,迅速在丹霞樞紐轉仁新高速的匝道臨時用椎筒間隔出兩個通道,由原來的一條車道變成二條通道後,車龍很快得以疏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