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不理中方警告 美議員赴台鼓吹軍售

2018-02-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美國5名國會議員訪台,聲稱美國國會支持對台軍售,也盼美台雙方在能源方面有更多合作。此前,中國外交部曾多次明確表達反對美國對台軍售。

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James Inhofe)一行5人當天拜訪了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和外事部門主管李大維。媒體問到美國對台軍售議題,他高調聲稱,美國有很多製造商希望跟台灣地區洽談,美國國會也支持,他還建議台灣地區與美國合約商接觸。

一同訪台的聯邦參議員丹.沙利文(Daniel Sullivan)則聲稱,美國是亞太強權,過去數十年來,美國在這個區域有許多盟友,台灣是美國在這個區域內最重要的夥伴之一。

蔡英文與一行人會面時提及本月初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地區旅行法」。該法案草案通過時,中國外交部就表示「堅決反對」,並且強調「有關此議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干涉中國內政」,敦促「美方慎重處理台灣地區問題,不與台進行任何官方往來和接觸,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干擾和損害中美關係大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