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市長初選互抹黑 綠恐陷信任危機

2018-02-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在台南、高雄、屏東等市長初選競爭慘烈,參選人之間互相攻擊、抹黑,甚至殺到「刀刀斷骨」。台南市長參選人王定宇昨日召開記者會,火力全開炮轟多位黨內同志。為了尋求全民調出線,台南初選已演變成「黑的」、「金的」、「買票的」、「賣票的」、「賭博的」,憂心初選過後,民進黨剩下什麼?會不會是市民對民進黨信任危機的開始?

王定宇以「忍了好多天」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初選不是用來證明誰有手段擊敗同黨同志,針對部分參選同志互相指摘對手讓「黑金」上台,所引發的社會紛擾,他提醒所有參選同志,台南市民支持民進黨20多年,這場選舉市民期待民進黨可以更自我超越,而非為求勝選傷害民進黨的基本價值與市民的情感。

王定宇說,選舉可以激烈,但要用事實在檢視,而不是用誣指的抹黑,但現在有陣營互咬卻都沒有給民眾答案,他呼籲「黨中央」在初選前就找一個具體事證,若有違反「黨中央」規定,就予以排除初選資格,才能收遏阻作用。

針對過年以來各參選人陣營負面攻訐不斷,各參選人結合議員兵團發動選戰,另一名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陣營發言人郭國文忍不住意有所指地說,乾淨城市,也要乾淨選情,距選舉過程不到兩周,各後援會雖有不同策略,不外乎組織活動與宣傳,累積認同度,但希望同志維持乾淨選情,走完最後一里路。

蔡英文裁示勿惡意攻擊

雖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先前曾一再提醒必須團結,21日更裁示不可惡意攻擊,否則取消參選資格,但由於台南市早已撕破臉,許多黨內人士感慨為時已晚。傷害已造成,等初選結果出爐再整合,難上加難。

在屏東市,中國國民黨黨內目前還沒有人登記,而民進黨內已殺到見骨,參加民進黨市長初選的邱名璋,直指李清聖利用黨部資源為自己輔選,要求「黨中央」延後初選研議補救機制。縣黨部主委李清聖則宣佈請假,並引用「黨中央」的開春裁示,提醒「黨中央」已要求建立機制,如有惡意攻擊,不排除取消參選資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