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議員干預港事 槍擊案揭假公義

2018-02-25

人人都話公義,唔通真係個個都真係公義咩!與「香港眾志」關係密切的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經常借「人權」、「公義」之名干預香港事務,但在其所屬州份佛羅里達州發生17死的校園槍擊案後,竟拒絕死者家屬要求規管攻擊型武器的訴求。連香港民主黨深水鶧狦陪袁海文都睇唔過眼,發帖揶揄魯比奧「拯救自己國家年輕人的選擇不去做,但卻高調去運用可以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的資格。他會是真心為和平嗎?」

正所謂「冇成本可以玩洁A點解唔做?」,最多出事時自己拍拍屁股走囉,而身為美國人嚝|比奧,即使對香港指手劃腳完,就算香港俾反對派搞亂驉B出鱈夾ヾA佢都完全唔使負責,仲可以咱環,就自然更樂此不疲啦!因此,佢不但附和「香港眾志」,聯同同黨在美國國會提出的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更提名策動違法「佔中」的鬗屁W、羅冠聰和周永康做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不過,不要低頭,光環會掉下來。係人都知美國共和黨的幕後金主係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身為佛羅里達州參議員懮, 鬖{內發生鷑伬P17人死的校園槍擊案後出席由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舉行的市政廳會議(town hall meeting)時,竟在槍擊案死者父母、生還者的質問下拒絕他們規管攻擊型武器的訴求,只重申要提升購買槍械的年齡限制、限制彈匣大小等。

在槍擊案中失去兒子的古滕貝格(Fred Guttenberg)狠批魯比奧的說話和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樣「軟弱無力」,全場內的民眾即時起立鼓掌。當他再質問魯比奧會否採取實際行動管制槍械,魯比奧聲言即使有法律管制,也不代表可以徹底解決問題云云。

袁海文fb寸「非真心為和平」

一名佛州槍擊案生還的學生也質問魯比奧未來會否拒收NRA的政治獻金時,與會者紛紛起立鼓掌,但魯比奧拒絕回應,自稱自己是第二修正案(Second Amendment)的擁護者。

口講「和平」、「公義」,實質講一套做一套,同香港唔少反對派中人簡直一模一樣,唔怪得佢同「眾志」咁friend啦!袁海文鐪b轉發罏NN齔衋W,正正係古滕貝格狠批魯比奧鴾軉q。佢仲發文話:「美國校園槍擊案不時發生,有很多無辜生命白白犧牲。Marco Rubio 仍然不支持槍管,迴避槍管。有能力避免更多悲劇、拯救自己國家年輕人的選擇不去做,但卻高調去運用可以提名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的資格。他會是真心為和平嗎?我覺得非常諷刺!」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