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賀歲 醒獅助興

2018-03-01
■廠商會新春團拜,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廠商會新春團拜,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摯)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昨於廠商會大樓舉行戊戌年新春團拜。一眾工商界賢達歡聚一堂,共賀新歲,場面溫馨熱鬧。

吳宏斌料今年貨物出口貿易增5%

該會會長吳宏斌致辭表示,2018年對於廠商會來說將是豐盛而富挑戰的一年,除了因廠商會會董會新班子上場外,亦適逢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香港工業界必須抓緊國家發展大勢,再次投入全面開放的新格局,而廠商會更是責無旁貸,以支援業界推動企業升級轉型為己任,協助大家迎接「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

他表示,2018年開局不錯,多項數據反映香港經濟動態明顯轉強,預計本港經濟前景審慎樂觀,未來可進一步受惠於持續改善的外圍環境,估計2018年整體貨物出口貿易可錄得約5%的增長,香港2018年實質本地生產總值增長率料輕微放緩至3%至3.5%,與政府今年所預測的3%至4%趨勢增長率相若。

他續說,香港整體經濟表現雖然理想,失業率亦創20年新低,但大家不能鬆懈,企業仍然面對經營成本高企,匯率波動、勞動力短缺等困擾,而網絡經濟興起和大數據時代的來臨,亦為工商界帶來了新的挑戰。

吳宏斌又提到,剛公佈的財政預算案提出減稅、退稅、寬免差餉、綜援、雙糧等的「派糖」措施,亦回應了商界訴求,注資各專項基金、幫助企業進一步開拓海外市場,既紓緩了中小企的經營壓力,亦讓更多的資金推行轉型升級,真正做到投資未來,為創業、初創公司的成長創造有利的營商環境。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廠商會立法會代表吳永嘉,副會長史立德、徐晉暉、吳清煥、陳國民、黃震、盧金榮、吳國安、馬介欽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