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絢麗春裝 清新明媚

2018-03-07
MARYLINGMARYLING

踏入3月,雖然天氣變化不定,但看到各處繁花綻放,頓時感覺到春天已經來臨。從多個時尚品牌來看,今個春季主張簡潔的剪裁,並以各種大自然圖案為靈感,如花卉、山水風景、海洋生物等,甚至靈感來自藝術家及設計師等都成為今季的題材,有些更用不同材質的拼貼,帶來層次感。在簡約的同時,又添加了多姿多彩的顏色,令你可以在這個春季自由搭配,襯托出清新時尚的女生優雅風格。 ■文、攝(部分)︰吳綺雯

極簡主義 大膽前衛造型

意大利高級女裝品牌MARYLING推出全新春夏系列,延續優雅精緻的品牌理念,以「極簡主義的時尚藝術」為主題,於極簡藝術中探尋無盡的樂趣所在,塑造出獨特個性造型迎接明媚春夏。加上,系列的設計主題中融入了豐富且飽和的色彩元素︰亮紅、明黃、靛藍營造出一個極具爆發性的視覺效果,同時還融入了上世紀60年代時尚指標,注入了不對稱線條及矚目的色彩組合。

而且,今個春夏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藝術家Jean Degottex和知名前衛服裝設計師Pierre Cardin,在極簡藝術流派的服飾設計影響下,一個嶄新的版型輪廓成為這個季度的關鍵流行概念,融合精緻的設計理念及色彩去創造出一個大膽、前衛的春夏造型。

創新剪裁 優雅浪漫風格

BORA AKSU今年春夏系列的設計靈感受到了土耳其首位當代的女性藝術家Mihri Musfik女士的啟發,為了向這位傑出女性藝術家致敬,品牌設計師Bora Aksu用精美的服飾設計去展現出Mihri Musfik女士傳奇的一生。

系列主要分為三個主題︰Dance Studio、Urban Lux及Tropical Punk,繼承品牌優雅浪漫的風格,系列創新的剪裁搭配鮮明的色彩、銳利的線條糅合不同布料的拼接手法,創造出脫俗不凡的春夏貴族。女性風格布料和剪裁的結合,加上充滿浪漫元素但不失大膽的設計,今季服飾中大多數的細節都是受Mihri Musfik女士早期衣櫥裡的服裝直接影響,通過反覆刺繡不同的圖形及線條而產生層次感,最終將鄂圖曼帝國時期華麗的服飾美學完美呈現在今季時裝周上。

奪目色調 藝術樂觀主義

Alice + Olivia by Stacey Bendet的春季系列呈現藝術的樂觀主義,系列以Bendet重新構思的Chelsea Hotel為場景,Bendet幻想多位現代藝術家寄居在酒店客房中,並於這些客房展示新系列,系列造型浪漫與叛逆兼備。柔美的花卉印花搭配奪目的霓虹色彩及飾釘皮革短項鏈,有色蛇皮與彩虹金屬條紋相映成趣。

淨色服裝披上奪目色調,締造旗幟鮮明的嶄新時尚宣言。其搖滾風格與波希米亞的透明輕紗、雪紡及蕾絲上演浪漫邂逅。長袍及和服風格以繽紛的印花及圖案點綴。加上,其系列是知性的藝術家不可或缺的基本裝束,讓她們活出姿彩,互相激勵創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