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羅智光研檢討消防獨立薪級表

2018-03-13
■羅智光充分肯定消防處人員為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財產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公務員事務局fb■羅智光充分肯定消防處人員為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財產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公務員事務局fb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早前造訪消防處尖東總部,處長李建日亦有出席,羅智光與前線人員和員工組織代表會面,討論職系架構問題。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會後形容會面融洽及坦誠,期待與局方有正式會議,表示對成功爭取訴求有信心。

聶元風重申部門5個工會爭取消防處升格為「緊急紀律部隊」,及擁有獨立薪酬表,指羅智光會上承諾多方面探討和跟進,又說與局方溝通暢順,希望羅智光尋求新的論點及突破,不會就訴求提出死線。

公務員事務局其後表示,羅智光到訪消防處親身了解前線人員的工作情況,並與五個員工組織的代表會面,就他們關注事宜進行了坦誠的討論。羅智光充分肯定消防處人員為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財產一直以來付出的努力和貢獻。

局方又說羅智光仔細聆聽了同事提出有關職系架構檢討、獨立薪級表等議題的意見,並清楚明白他們的訴求。

由於議題涉及複雜的政策考慮,公務員事務局誠意期望繼續與消防處同事透過溝通和聯繫,坦誠交流,一起找出可行方案。

局方facebook又發帖指,羅智光在尖東消防局了解消防人員個人防護裝備,聆聽高空拯救專隊及危害物質專隊人員介紹其工作情況、裝備及培訓。

他又參觀消防處流動指揮車,及後救護人員向羅智光介紹其針對送院前心臟停頓個案之處理方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