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MALIBU加價添食160伙

2018-03-13
■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中)表示,滿意目前集團的架構。旁為執行董事兼集團財務總監徐耀祥  (右)及董事兼集團財務總監李偉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中)表示,滿意目前集團的架構。旁為執行董事兼集團財務總監徐耀祥 (右)及董事兼集團財務總監李偉中。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悅琴 攝

吳宗權:海航若再售啟德地 會德豐會研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會德豐主席兼常務董事吳宗權昨日於業績記者會上表示,上周五以63.59億元向海航旗下香港國際建投購入啟德住宅地皮是市價成交,若對方再推出啟德所持的最後一幅土地出售,而他們又有資料時,定會進行研究,集團亦會繼續選擇性投地。另外,會德豐積極推新盤,旗下日出康城MALIBU於剛過去周末售出750伙後,昨再乘勝追擊提價1%至2%加推160伙,折實平均呎價15,621元,折實入場581.4萬元,本周五推售。

吳宗權表示,集團在取得啟德地皮,大概要3年至4年後才完成發展,現時說如何發展仍屬初步。無論如何,即使有否中資機構加入本地地產市場,他認為,香港地產市場屬開放型市場,向來均具競爭性,在當前市場處於高位與否,仍保持流動性。集團亦會繼續投地,但是會選擇性進行,截至上周五土地儲備已達790萬方呎,主要分佈於市區、近地鐵站等。

790萬方呎土地儲備

對於在剛公佈的2017年度業績財務報表上,會德豐在股本及債券投資由2016年底的95.3億元大增至290.01億元,吳宗權解釋,集團只是將資金「泊住先」,在支付剛購入的啟德地皮時會動用部分該等投資。

他指,政府及發展商去討論上車盤及相關政策,甚至土地供應時,屬重要議題,就算未必會有簡單及清晰答案,也值得花多些時間去討論及研究。

今年銷售集中住宅

他又稱,集團今年有逾5個樓盤推售,包括日出康城MALIBU共有1,600伙、啟德GRAND OASIS KAI TAK、 將軍澳GRAND MONTEREY、屯門GRAND NAPA 及山頂MOUNT NICHOLSON等,爭取不少於100億元銷售額,但是不會如以往數年般有全幢商廈放售的個案出現。

百億賣樓收入達標

事實上,截至昨晚會德豐今年的賣樓收入已逾100億元,旗下日出康城MALIBU昨再加推160伙,折實平均呎價15,621元,比首張價單上升8.8%,扣除樓層及景觀因素的加幅為1%至2%,折實入場581.4萬元。會德豐執行董事黃光耀指出,MALIBU昨日加推160伙的價單市值為17.09億元,將於本周五發售。

他指出,新一批單位分佈2座及3座,包括一房至三房戶,面積367方呎至801方呎,價單售價740萬元至1,743萬元,平均呎價19,898元,計及21.5%折扣,折實售價581.4至1,369萬元,將分A、B組揀樓。

他又指出,MALIBU過去周末日全數沽出750伙,套現逾64.15億元,平均成交呎價1.48萬元,購買兩伙或以上的大手買家有逾50至60組,而選用首置客付款辦法的買家佔整體約57%。他續稱,該盤第2座及3座約有10伙特色戶料以招標推出,有機會挑戰同區新高紀錄。

另外,集團負責銷售的山頂MOUNT NICHOLSON,其中第一期2號大屋將於今日截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