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伍家朗負周天成 德國羽賽屈亞

2018-03-13
■伍家朗(左)與周天成惺惺相惜。facebook圖片■伍家朗(左)與周天成惺惺相惜。facebook圖片

香港羽球「一哥」伍家朗在當地時間11日落幕的德國公開賽男單決賽中,激戰3局以1:2不敵衛冕冠軍、中華台北名將周天成,屈居亞軍。沒有派出全部主力的國家隊(國羽)則由陳雨菲和黃東萍/鄭雨分別獲得女單與女雙銀牌。

伍家朗於今次德國賽,先後拍走國羽大滿貫球手林丹及另一國羽隊員石宇奇,與中華台北好手周天成會師決賽。

此前伍家朗與周天成曾8度交手,港將3勝5負稍遜。當日決賽,首局初段互有攻守,但周天成在6平後連搶3分、取得9:6的領先優勢,並以21:19先下一城。次局,二人爭持更為激烈,伍家朗在15:17落後的劣勢下,以21:18扳回一局。決勝局,周天成以8:2先聲奪人,雖然伍家朗憑堅毅的鬥志追至18:20,但因之前失分太多,最終以18:21不敵屈居亞軍,周天成則成功衛冕。

賽後,伍家朗在個人社交網站貼文:「好可惜,未能收獲(穫)今個賽季既(鵅^第一個冠軍。不過下星期仲有全英賽,唔可以放鬆住,一樣要爭取好成績!」

其他各項決賽,世界排名第8的國羽小花陳雨菲以19:21、21:6、12:21不敵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將山口茜;從資格賽打起的國羽女雙新組合黃東萍/鄭雨以21:18、14:21和6:21負日本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另外,馬來西亞組合吳順發/賴潔敏混雙奪冠;日本的井上拓鬥/金子祐樹摘得男雙頭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