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聯國生物多樣性峰會 對抗滅絕危機

2018-03-19

聯合國前日在哥倫比亞第二大城市麥德林舉行生物多樣性「危機峰會」,逾750名全球專家參與,評估全球物種大規模滅絕的情況,並提出解決方法,讓各國政府制訂政策時參考。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為會議揭幕時表示,保護生物多樣性和對抗氣候變化同樣重要。

這場「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服務政府間科學政策平台」(IPBES)會議,由前日開始直至下周一。大會審議過去3年由600名科學家編寫的報告,包括動植物和土壤的最新生態情況。IPBES將率先在本周五公佈有關美洲、非洲、亞太、歐洲及中亞地區的評估情況,下周一發佈全球土壤的狀況報告,了解污染、森林砍伐、採礦等人類活動對土壤的破壞。

IPBES形容,世界已走到十字路口,自然環境歷來所受的破壞,將影響人類在現今和未來的生活。出席會議的專家和政府代表將展開磋商,整合5份最終報告,送往IPBES成員國相關政府部門,以供參考。■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