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多國致電致函 賀習近平當選

2018-03-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才瑛 綜合報道)一些國家領導人陸續致電致函習近平,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據央視新聞聯播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應約同印度總理莫迪通電話。

莫迪:保持印中關係良好勢頭

莫迪首先再次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他在19日已經以其他方式向習近平表示了祝賀。莫迪表示,您的當選連任再次證明全體中國人民對您的擁戴。印方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雙邊關係,加強在國際事務中協調合作,推動印中更加緊密的發展夥伴關係取得更大進展,推動世界和地區和平與發展。

習近平感謝莫迪來電祝賀。習近平強調,一段時期以來,中印關係呈現積極發展勢頭,務實合作走向深入,民間友好交往日益活躍。中方願同印方共同努力,將這一良好勢頭保持下去。我願同總理先生就兩國關係全局性、長期性、戰略性問題和國際地區形勢加強溝通,以增進兩國政治互信,為兩國關係發展提供重要指導,不斷提升兩國關係發展水平。

杜特爾特:說明人民有堅定信心

此外,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表示,我謹代表古巴人民、古巴共產黨和古巴政府,向您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古方願在兩國親密友誼和政治互信的基礎上,持續加強古中關係。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表示,您的當選充分說明中國和中國人民對您領導能力及宏偉願景的堅定信心。

捷克總統澤曼表示,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的未來將更加輝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