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朱立倫訪陸交流 利兩岸和平發展

2018-03-23
■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登陸交流首站,前往江蘇南京中山陵謁陵。 網上圖片■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登陸交流首站,前往江蘇南京中山陵謁陵。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聯合報》報道,國民黨前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登陸交流首站,前往江蘇南京中山陵謁陵、再到南京「總統府」舊址。朱立倫透露,他是首次到訪南京「到中山陵,『總統府』舊址,非常有意義。」

朱立倫上一次正式訪問大陸,是2015年5月以國民黨主席的身份,先到上海出席國共論壇,再轉往北京在人民大會堂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扭轉了當時因「太陽花學運」陷入低潮的兩岸關係,朝持續交流和平發展。

不過,事隔3年朱立倫再度登陸,已經是卸下國民黨主席,轉換為新北市長身份,率領市政團隊進行城市交流。

朱立倫昨日表示,城市交流主要是回訪,另外就是因為台商、台生、台胞常聚在長三角,因此來交流座談,關心是應該的。

朱立倫隨後也參觀了南京「總統府」舊址,如今已是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

而此次新北市政府登陸「城市交流」最大的目的,就是要看望台商及台生,面對面了解台灣人在大陸經商、工作、求學的需求。因此,下午朱立倫將到南京大學與台生座談。

今訪台積電 關切合作進展

特別的是,今日的參訪會是重頭戲,預定到江北新區參訪台積電,關切兩岸晶片製造供應鏈合作的最新進展,還將到青年創業的眾創碼頭,了解南京台青在大陸打拚的現況,並走訪南京台商溢泰環保、華新麗華等,晚間參加南京台協20周年慶活動。

朱立倫登陸城市交流,還將走訪江蘇、上海,進行六日的城市交流,排定行程滿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