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南北行公所慶150周年暨會董就職

2018-03-27
■南北行公所舉行新一屆會董就職典禮。■南北行公所舉行新一屆會董就職典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南北行公所日前舉行成立150周年、第三十六屆會董就職暨戊戌年春節聯歡宴會,700多人出席同慶。

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出席主禮。

李歡:助「帶路」融國家發展

南北行公所主席李歡致辭指,十九大提出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指明方向,只要香港聚焦發展,繼續鞏固和推進香港當前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度,就一定能在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中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拓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分享互利共贏的發展成果。

他指出,南北行公所成立於1868年,是一個歷史悠久的進出口貿易商會,距今已有150年歷史,新中國成立後,率先組團前往參加「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支持國家貿易發展活動。

李歡表示,近年來公所積極發展會務,廣泛團結同業,並吸納青年才俊加入,更成立青年委員會,鼓勵青委成員參與不同活動,例如廣交會參觀團、與僑界及各大商會青委會合作青年交流等。

他鼓勵青年會員關心社會,擴闊視野,為公所薪火相傳,繼往開來,多作貢獻。

對於蟬聯主席一職,李歡說,自己定當加倍努力,與會員同仁多關心社會,擴大愛國愛港力量,為香港社會和諧、穩定繁榮作出應有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