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足兩蛋負朝鮮 無緣亞盃決賽周

2018-03-28
■港將丹尼(白衫)遭對手攔截。足總圖片■港將丹尼(白衫)遭對手攔截。足總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香港足球代表隊未能創造傳奇,在昨日的亞洲盃外圍賽B組最後一場小組賽,作客平壤以0:2吞下朝鮮兩蛋,無緣明年的決賽周。50名香港球迷前往打氣,32,000名現場觀眾也為兩隊加油給予支持。

港隊今場首發陣容為:艾力士、佐迪、麥基,中場羅拔圖、梁振邦及徐德帥,守將丹尼、羅素、艾里奧、徐宏傑及門將葉鴻輝。開賽8分鐘內港隊成功兩護空門。但18分鐘,朝鮮球員鄭日冠禁區頂遠射建功,朝鮮隊領先1:0。6分鐘後,朝鮮隊左路傳中,朴光龍遠柱後上高人一等頂成2:0。

下半場,港隊調入林嘉緯,以改善輸送。56分鐘開出角球,令朝鮮混亂中解圍不遠,港隊後上怒射遭朝鮮門將沒收。這也是港隊最有威脅的射門。58分鐘,港隊手榴彈投入禁區,朝鮮解圍,唐建文禁區外窩利起腳可惜高出。港隊雖於末段以黃威換入艾力士,惜已難挽敗局,無奈地以0:2輸波離場。

亞外賽B組,朝鮮隊6戰11分排第2,與榜首的黎巴嫩晉級2019年亞洲盃決賽周;香港隊6戰得5分排名小組第3,無緣出線。港隊曾在50年前(1968年)晉級亞洲盃決賽周。

賽後,港足主帥廖俊輝指出,香港球員無論在身材、踢法、速度還是力量上都不及對手,下半場港隊作出調動加上主隊踢得較防守,港隊雖未能反勝創造傳奇但仍踢出香港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