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排31人集訓 或兵分兩路參賽

2018-03-28
■張常寧再次入選國家隊。新華社■張常寧再次入選國家隊。新華社

中國排協官網日前公佈了中國女排第二批集訓球員名單,加上此前發佈的第一期名單和留洋的朱婷,多達31人進入國家集訓隊。今年世錦賽與亞運會、瑞士精英賽和亞洲盃的比賽時間接近,中國隊極有可能效仿四年前,兵分兩路出戰不同賽事。

兩期名單涵蓋了內地絕大部分優秀選手。既有張常寧、袁心玥等里約周期的主將,也有上賽季嶄露頭角的王媛媛、高意等年輕國手,還有李盈瑩、胡銘媛等聯賽搶眼的新生力量。另外,北航大學生球員任凱懿、已經27歲的上海主攻張軼嬋、新生代二傳孟豆和孫海平也都進入集訓名單。

不過,集訓隊仍包括多名「老將」,除隊長朱婷外,12名里約奧運冠軍中有9人入選新一屆國家隊,僅已退役的魏秋月、惠若琪和有傷在身的徐雲麗3人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