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三星西安建存儲芯片二期

2018-04-02
■三星存儲芯片二期項目開工儀式現場。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三星存儲芯片二期項目開工儀式現場。香港文匯報陝西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為滿足全球IT市場對高端存儲芯片需求的增加,在一期項目已實現量產的基礎上,三星(中國)半導體有限公司存儲芯片二期項目日前在西安正式開工。據悉,該項目總投資70億美元,竣工後不僅將成為三星電子在全球範圍內最先進的存儲芯片生產重要基地,同時也將進一步鞏固三星存儲芯片在全球市場的領先地位。

三星存儲芯片二期項目受到中韓雙方高度重視,包括國家工信部部長苗圩、陝西省委書記胡和平、陝西省長劉國中,以及韓國駐華大使盧英敏、韓國駐西安總領事李康國、三星電子首席執行官金奇南等出席開工儀式。

早在2012年,總投資100億美元的三星電子存儲芯片一期項目便落戶西安高新區,該項目為三星海外投資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項目。2014年5月項目竣工投產後,迅速取得了月產12萬片、年產值200多億元人民幣的成績,同時帶動100多家配套企業落戶西安高新區,使西安形成了較為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

有業內人士表示,三星電子期待通過存儲芯片二期項目,不僅能在中國提高製造業競爭力,同時亦能更加快速地應對中國市場的需求。

此外,該項目也將會推動以西安為中心的陝西省地方經濟,並對中國西北地區的產業發展產生積極效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