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國女足闖亞盃四強 獲世盃門票

2018-04-11
■中國球員李影梅開二度。 新華社■中國球員李影梅開二度。 新華社

正在約旦進行的2018年女足亞洲盃當地時間9日晚進行了兩場A組比賽,中國隊以3:0完勝菲律賓隊,泰國隊則以6:1大勝東道主約旦隊。至此,兩戰全勝的中國女足已鎖定小組前兩名,晉級本屆亞洲盃準決賽,同時還獲得了明年法國世界盃決賽階段比賽的入場券。

在當天傍晚進行的中菲之戰中,中國隊進入狀態很早,分別在第17分鐘、第31分鐘和第56分鐘由李影和馬君射進3球,其中前鋒李影梅開二度,並以三個進球暫時領跑亞洲盃射手榜。中國隊隊長吳海燕在82分鐘時鏟倒菲律賓隊員迪亞茲,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罰下場。此後中國隊一度陷入被動,但比分到終場未變。

在隨後進行的泰國隊與約旦隊的比賽中,泰國隊的尼丹榮在第1分鐘時就從拖泥帶水的約旦後衛腳下斷球推射得手,打進本屆亞洲盃開賽以來最快進球。雙方實力懸殊,儘管數千本地球迷加油助威,但東道主還是在第6分鐘、第39分鐘、第41分鐘、第69分鐘和第90分鐘連吞五蛋,僅由傑布雷恩在第43分鐘打入挽回顏面的一球。

本輪過後,A組形勢已較為明朗。中國隊兩戰全勝積6分,進7球一球未失,暫列小組第一。泰國和菲律賓均為一勝一負積3分,前者有1個淨勝球,後者淨勝球為-2。兩隊將在最後一輪展開生死對決,勝者出線,若打平則泰國隊出線。根據賽事規則,本屆盃賽前五名將獲得明年法國世界盃決賽圈入場券。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