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軒基斯助拜仁破「西甲魔咒」

2018-04-13
■軒基斯激勵球員。  法新社■軒基斯激勵球員。 法新社

拜仁慕尼黑克服「西甲魔咒」!之前4季均於歐聯被西甲球隊淘汰的拜仁,今季終在主帥軒基斯帶領下成功復仇,這支德甲霸主於本港周四凌晨的歐聯8強次回合比賽,主場雖僅能悶和西維爾,但兩回合計仍能以總比數2:1殺入準決賽。

由2013/14賽季起,拜仁於歐聯已連續4季被西甲球隊淘汰,因此球隊雖坐擁近26次主場對西班牙隊伍得18勝5和3負的佳績,球迷仍是會感到擔心。幸而,首回合作客贏2:1的拜仁,次回合仍有絕對的優勢,若非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列貝利及占士洛迪古斯等先後錯失機會,拜仁絕對有力雙殺對手。

賽後,拜仁教頭軒基斯指對球隊演出尚算滿意:「沒有球隊可以每場都在頂峰狀態,有時也要努力保持不失。在此也要稱讚一些今場領黃,下仗要停賽的球員,他們表現克制,令我準決賽不用在排陣上太煩惱。」至於西維爾教頭蒙迪拿,則謂對球隊發揮已無可挑剔,現只希望球員收拾心情,以應付之後聯賽。

四大聯賽各一隊 今晚抽籤

衛冕的西甲代表皇馬、德甲班霸拜仁、英超的利物浦以及意甲的羅馬,本港時間今晚7時歐聯4強抽籤後便會知下個對手是誰。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