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驚被滅口 小草「荅鞳v

2018-04-13
■左起:「小草」何菱瑜、劉錫豪、曾祥欣及張善琚C      星島日報圖片■左起:「小草」何菱瑜、劉錫豪、曾祥欣及張善琚C 星島日報圖片

指首被告茪鑒躟 「擔心表現唔妥佢]會殺埋我」

荃灣工廈石棺藏屍謀殺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控方關鍵證人「小草」何菱瑜繼續作供,她指首被告茈O她切勿報警,她無問原因。「我好驚,我覺得如果我表現有咩唔妥,佢]會殺埋我」,強調自己並無參與殺人計劃,及後更被脅迫一起「荅鞳v到台灣。■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案中3名被告曾祥欣(28歲)、劉錫豪(23歲)及張善琚]25歲)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荃灣灰P角街商廈「DAN 6」9樓一單位謀殺男子張萬里。3人於審訊前已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

「小草」供述,前年3月4日早上,首被告曾祥欣及第三被告張善琤~出購買垃圾袋、麻包袋、繩及哥羅芳回單位,次被告劉錫豪將哥羅芳倒在其前女友的內褲上,放在閣樓廁所的洗手盆旁邊。小草聽到3名被告曾作討論,但不清楚內容,其後首被告便與第三被告外出接事主張萬里(阿J)到涉案單位。

聽到有人稱「唔知真死定扮死」

她之後聽到類似被掩口的「嗯嗯」聲。第三被告叫首被告「落謊陘漶v,小草指看到首被告從H頭櫃拿出針筒和一個樽,並從樽內抽出一些不明物體。首被告下樓後不久,小草便聽到有人稱「都唔知係真死定扮死」。

其後,首被告回到閣樓對她說「阿J死驉v,小草表示她聞言感好愕然,「因為佢]講鼲搹h次都無一次實行,我一直覺得佢]係講笑」。

3名被告殺害事主張萬里後,開始商討如何處理屍體。有人提議將屍體放在衣櫃內運走。第三被告張善瓻h提議,將屍體放在麻包袋內運走。3名被告其後先後外出,帶回垃圾袋和繩,後來首被告曾祥欣稱屍體已移到下層的廁所內,並解釋「因為放鶼Z所洗衣架,所以條屍摺埋驉v。小草指首被告向她講述時,「唔係好認真咁,係好似講笑咁講」。

她說一直在閣樓睡覺,無落樓去廁所查看是否真的有屍體。控方追問為何不想到廁所內看看發生什麼事,小草回答「因為我唔敢相信件事」。

見血水自水泥滲出才信張死

過了兩天,她聽到下層很嘈吵,落樓查看時,看到客廳中央有一個水泥製物體,地上有許多沙及麻包袋。她聲稱不清楚水泥物體是什麼,只見3名被告正用鐵筆撬起該水泥物體,將它放到手推車上,亦看到有血水自水泥物體中滲出,她那時才相信張萬里已死去。

「我好亂......我諗佢]會唔會埋鼳就算。」被問到是否相信張確實已死時,她一度激動落淚,說「信信],因為我見到水泥......唔敢相信真係發生驉C」

單位內有「好大陣血腥味」

小草指,當時單位內的冷氣調校到16度,首被告稱「想齯籅d快灠恣A所以校到咁低」。次被告劉錫豪其後茪p草,到閣樓取潤滑劑及護髮素。小草又指單位內有「好大陣血腥味」,她於是噴空氣清新劑。

3月5日次被告曾稱「搞唔掂就荅鞳v,首被告則茈O小草不要報警。小草指自己無問為何不可報警,「我好驚,我覺得如果我表現有咩唔妥,佢]會殺埋我」。

控方問為何會覺得他們會殺她,小草指因為她知情。

3月10日第三被告問小草會不會一起到台灣,她回答「我唔走」後,第三被告便向首被告表示,假如她不離開,他和他的「UNCLE」便會將所有事情推卸在她身上,又指該名「UNCLE」任職高級警官,有能力處理此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