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哈爾濱將全面整治旅遊市場

2018-04-15
■遊客在松花江哈爾濱段冰面上玩「碰碰球」。 資料圖片■遊客在松花江哈爾濱段冰面上玩「碰碰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欣欣 哈爾濱報道)據黑龍江哈爾濱市旅遊委透露,近日,《「2018哈爾濱市旅遊行業誠信建設年」活動實施方案》出台,該市將依法重點整治不合理低價遊,面向全市旅行社、A級景區、星級賓館和導遊人員,實施失信懲戒工作機制,將失信、失德企業和人員納入黑名單。

據哈爾濱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閆紅蕾介紹,2017年哈爾濱市累計接待遊客7,712.77萬人次,是2012年的1.52倍,旅遊總收入1,177.47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港幣1471.24億元),是2012年的2.12倍。旅遊投資持續強勁增長,全年實際完成旅遊投資306.12億元,達歷年之最。

然而,近年來國內旅遊市場欺客現象頻發,哈爾濱需利用旅遊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和旅遊市場綜合監管機制加大聯合執法力度,不斷淨化旅遊市場環境,對旅遊市場違法行為零容忍、出重拳、嚴查處、上限罰。

重點治理價格欺詐

據介紹,從4月至9月,哈市將進行查擺問題和集中整治。全面排查全市旅行社行業預付消費情況,集中開展專項整治,規範企業預付消費行為和服務。同時,開展綜合監管培訓,建立旅遊市場舉報制度,以旅行社不合理低價為重點,開展旅遊市場「利劍行動」。

今年,該市將開展冬季旅遊市場、夏季避暑旅遊市場以及小長假期間的旅遊市場專項整頓,重點治理價格欺詐、強迫消費等違法行為,地氈式檢查經營「哈爾濱-亞布力-雪鄉」旅遊產品的企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