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福州下月舉辦首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

2018-03-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近年來,數字經濟已經成為帶動中國經濟增長的核心動力,為集中展示內地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的最新成果,首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將於4月21日至2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峽會展中心舉辦。

大疆等逾200企參展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近日舉辦的深圳推介會上獲悉,華為、騰訊、中興、大疆等逾200家具有國際影響力和行業影響力的數字經濟業態企業、科研機構將參展,共議數字化發展方向和未來趨勢,拓展數字產業、智能產業發展的新空間、新機遇。

據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阮孝應介紹,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4月22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舉行,其中,首屆數字中國建設成果展覽會作為峰會的重要環節將於4月21日至25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主要展示內地各地推進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的最新成果,突出數字化發展方向和未來趨勢,大力拓展數字產業、智能產業發展的新空間、新機遇。

據福州市經信委主任王國曉介紹,本次展會面積4.2萬平方米,主要分為序、數字中國之福建實踐展區、數字中國之電子政務展區、數字中國之數字經濟展區、數字中國之數字社會體驗展區等五部分,其中數字中國之數字經濟展區、數字中國之數字社會體驗展區面向企業、高校、科研院所招展。截至目前,華為、騰訊、中興、大疆、創維、康佳及中科院深圳先進研究院、中山大學深圳研究院等一大批具有國際影響力和行業影響力的數字經濟業態企業、科研機構參加了推介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