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首款5G手機 料明年下半年推出

2018-04-23
■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展台展示可供5G網絡信號使用的芯片。  中新社■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展台展示可供5G網絡信號使用的芯片。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蘇榕蓉、何德花及未來網報道,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發展司司長聞庫昨日在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發佈第五代移動通信(5G)前景及政策導向。他表示,2019年下半年5G將初步具備商用條件,屆時擬融合應用新媒體、網聯無人機、電力、公共安全、交通、移動遠程醫療、智能製造等典型領域。聞庫也表示,明年下半年希望推出第一款5G手機。

根據此前規劃,2017年11月,工信部公佈5G頻譜規劃;2018年已啟動5G第三階段(系統驗證)測試,制定並發佈第三階段實驗。

去年中國出了一個5G的概念樣機,這是二階段測試的一個樣品,今年希望能夠在下半年推出商用樣機和核心網的樣機,明年下半年希望推出第一款5G手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