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美貿易戰不會產生受益者

2018-04-26
■邱騰華指貿易戰最終不會有受益者。記者周曉菁  攝■邱騰華指貿易戰最終不會有受益者。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 印尼報道)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引起不少憂慮。商經局局長邱騰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貿易戰最終不會產生受益者,香港的經濟環境一旦受損,中美雙方都會隨之受到影響,無論情況如何,都必須找出行之有效的方式處理。

邱騰華表示,美國採取的措施只要對香港的營商環境造成影響,港府就一定會「出聲」,堅定立場抵制這種行為。對於最近港匯連續轉弱,外界對本港營商環境的擔憂,他認為本港的息口依舊屬於低息水平,暫時未對本港營商環境造成影響,中小企也不會面臨較大的壓力。

「特朗普完全不可預測」

貿發局主席羅康瑞相信,「貿易戰」一定不是永久性存在的問題,最終會有結果。他透露自己曾經和特朗普多次「交過手」,笑言「不過是打了四年官司」。他認為特朗普是一個「完全不可以預測的人」,根本不知道下一步會如何,但現實就是他不想中國發展太快,盡量限制住最大的競爭對手。「牽一髮而動全身」,他坦言,這一步影響全球的貿易不可避免,不過「特朗普都有可能講大鰲N收唔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