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諶龍亞錦賽首圈輕鬆晉級

2018-04-26
■諶龍輕鬆晉級下輪比賽。新華社■諶龍輕鬆晉級下輪比賽。新華社

本年度羽毛球亞錦賽,昨日於武漢完成第2日賽事,其中男單諶龍面對約旦選手阿沙尼克,輕鬆地只花了33分鐘便告晉級。而石宇奇迎戰韓國選手李東根,亦順利以直落兩盤取勝。

面對里約奧運冠軍諶龍,阿沙尼克可謂全無招架之力,只能以學習心態應戰,結果只捱了33分鐘便直落兩盤被橫掃。諶龍賽後就表示:「今天對手實力不算特別強,所以我比賽時有些放鬆;從來首場賽事多少也會有點緊張,但能夠回到湖北作賽非常開心。此外,亞錦賽過後便是湯姆斯盃舉行的日子,也想透過今次亞錦賽調整好狀態,始終我也有一個月時間未有比賽。」值得一提,現役世界一哥,來自丹麥的新星艾素臣(學習中文後改中文名安賽龍),目前正在征戰歐錦賽,但卻有記者問諶龍對與安賽龍的「雙龍會」看法,令諶龍只能笑指希望未來再與安賽龍作對決。

同日其他比賽方面,林丹以1:2不敵中華台北的王子維。混雙組合何濟霆/杜玥,亦以2:1戰勝馬來西亞組合陳健銘/賴沛君過關。■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