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譚鐵牛讚港應科院推研究成果產業化

2018-05-03
■譚鐵牛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人員合影。 中聯辦網站圖片■譚鐵牛與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人員合影。 中聯辦網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據中聯辦網訊,中聯辦副主任、中國科學院院士譚鐵牛4月27日應邀走訪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考察了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和智慧城市創新中心。

與王明鑫周憲本等座談

當日,譚鐵牛聽取了第三代半導體、混合信號系統芯片、先進數碼系統及光電子技術等領域的研究成果介紹,並與應科院主席王明鑫、總裁周憲本等就應科院研發工作及其在推動香港創科發展中的角色定位進行座談。

譚鐵牛讚賞應科院致力於推進技術轉移並將研究成果產業化惠及香港社會和業界。

他表示,中央重視和支持香港創科發展,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勉勵應科院關注世界科技發展態勢,了解國家發展大勢,通過技術研發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建設,提升香港業界競爭力,助力國家發展。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成立於2000年,是特區政府公益性研發機構,旨在通過應用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提升香港競爭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