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光大新鴻基:去年資管規模增40%

2018-05-09
■戴耀權期望理財賬戶可為公司持續帶來增長。張美婷  攝■戴耀權期望理財賬戶可為公司持續帶來增長。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光大新鴻基副行政總裁戴耀權昨日於記者會表示,公司資產管理規模 (AUM)去年增長40%至1,400億元,而今年首季高增值客戶增長良好,資值淨值達800萬元以上的客戶按年上升20%,期望新發佈的理財賬戶可為公司持續帶來增長。

戴耀權表示,目前客戶經理約400多名,按年增一成;而以往新鴻基金融本地與內地客戶比例約為9比1,與光大證券 (6178)整合後,比例已升到20%至30%。對於證監會擬收緊券商孖展,他表示,目前主要被限制的主要為3、4線股票,而公司所提供基金、債券等產品融資,不存在太集中的問題,故他指該行沒有因此調整計劃。

推高資產理財 可槓桿融資70%

另一方面,光大新鴻基昨日發佈其新的財富管理服務資富理財賬戶「資富理財」,投資者需擁有不少於800萬元的可投資總資產,以及於該行維持300萬元或以上的投資組合。理財賬戶的資產投資選項包括互惠基金、債券、股票掛u投資 (ELIs)、股票掛u票據 (ELNs)等,當中亦可透過融資組合投資,其融資比率由30%至70%。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槓桿融資服務可令客人作跨產品融資,而其他資金可用於不同產品,令客戶可多重投資。而新的理財賬戶不會有服務費和管理費,當中槓桿利率為3個月hibor加1.83厘。而服務是專注於投資的全方位理財,並非代為操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