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大拒重啟校長遴選 促聘任管中閔

2018-05-1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教育事務主管部門日前駁回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結果。校方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最後表決以77票贊成、30票反對、3票棄權,決議不會重啟校長遴選,要求教育事務主管部門依法盡速聘任校長,必要時將尋求救濟。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為新任校長,原定2月1日上任,卻因遭質疑擔任企業獨立董事、涉論文抄襲案、赴大陸活動等爭議,教育事務主管部門4月27日正式以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疑慮為由,駁回遴選結果,要求台大重新回到校長候選人遴選資格初審階段。台教育事務主管部門稱,管中閔仍可與其他候選人一起參選。若台大在秉持公平公正、符合規定的情況下,管中閔再次當選,教育事務主管部門承諾將予以聘用。

台大昨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針對校務會議代表的提案逐一表決。第一案由經濟系教授鄭秀玲提出,要求解散遴選委員會,並在確認候選人無不法情事下,盡快重啟遴選。該提案沒有通過。

第二案由心理系教授徐永豐、農業經濟系教授官俊榮提出,為維護學校正常運作, 教育事務主管部門應依法盡速核聘校長,必要時學校可以依法尋求救濟。在新校長就職前,由代理校長郭大維行使完整校長職權。該案獲得通過。

最後校務會議針對通過的第二項提案進行二次表決,提案獲得通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