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大遴選案 管中閔籲蔡「5·20」前解決

2018-05-14
■管中閔強調,未來7天將是關鍵時日。資料圖片■管中閔強調,未來7天將是關鍵時日。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13日表示,今年5月20日是蔡英文任期滿一半的日子,他誠懇希望蔡英文以政治智慧與高度,在7天內設法弭平因台大校長遴選衍生的風波。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為新任校長,原定2月1日上任,後續卻因遭多項質疑引發爭議。台灣教育事務主管部門4月27日正式以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疑慮為由,駁回遴選結果,要求台大重新回到校長候選人遴選資格初審階段。

台大前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經數小時討論,最後表決通過台大心理系教授徐永豐、農經系教授官俊榮的提案,要求教育事務主管部門依法盡速核聘校長,必要時學校可以依法尋求救濟。

管中閔昨日受訪表示,台大校務會議作出的決議就是尊重校長遴選委員會決定,他作為被遴選者,站在大學自治立場上,也尊重遴委會決定。

他也指出,相信蔡英文不願看到這場風波引起的動盪不安,甚至影響台灣高教,他誠懇希望蔡英文以政治智慧與高度,在7天內設法弭平因這場校長遴選而衍生的風波。管中閔強調,能否為台灣高教保存一線生機、讓台灣高教繼續走下去,未來7天將是關鍵時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