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江西報道 > 正文

賞《尋夢龍虎山》「邂逅」天後王菲

2018-05-17
■龍虎山十大美景之一─雲錦峰■龍虎山十大美景之一─雲錦峰

任時光蔓延,風月無邊,留連,留連忘返,願無盡的愛戀歲歲年年......」夜幕降臨,在瀘溪河一帶觀看由楊瀾擔任出品人,王菲演唱主題曲的全球首個乘坐遊船觀演的山水實景演出--《尋夢龍虎山》,是對中華道都的二次解讀。

《尋夢龍虎山》斥資3億元人民幣打造,緊扣「神仙地,逍遙游」主題,從視、聽、觸、嗅、味、感覺等6方面入手,鋪陳《序61入夢》、《生之逍遙》、《山水之逍遙》、《心之逍遙》、《尾聲.出夢》五個篇章。70分鐘的時間裡,王菲空靈的聲音輕輕附著在漆黑寰宇,岸邊燈光點點相隨;近百米崖壁上乍現巨幅龍騰虎躍、曳曳蓮荷等,除了視聽的撞擊還有迫近心扉的震撼;道家九天之處羽化登仙,伴有煙霧繚繞如夢如幻......這讓觀眾們在群山之中、歲月之巔放牧心靈,走一程山嶺、淌一段水路,在別有洞天、如夢似幻的夜晚,盈一抹領悟;於穿越時光的流淌間靜看花開花謝;在濃到極致、淡到歸真的仙境中,找回自己內心如初的溫暖,將龍虎山最美的風景收在心間,留下思念。

值得一提的是,《尋夢龍虎山》擁有世界上最大天然的投影崖壁,高90米、寬190米、總面積達18000平方米;國內最大規模的環境藝術燈光工程,特效燈光設備達4600多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