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江西報道 > 正文

龍虎天下絕

2018-05-17
金槍峰金槍峰

丹霞絕美

仙水巖是龍虎山六大景區之核心,碧水丹山的山水文化、華夏一絕的崖墓文化和久遠純樸的古越民俗文化渾然一體,使之成為國內獨一無二的高品位景區。集中了仙女配不得、尼姑背和尚走不得、玉梳梳不得、仙桃吃不得、蓮花采不得、丹勺用不得、劍石試不得、石鼓敲不得、道堂坐不得、雲錦披不得美景。

象鼻山位於瀘溪河東側。這裡景點主要有:仙丹盒、龍膽赤壁、觀象台、正一仙峰、百歲洞府、雄師回頭、金龜翹首等,是難得的一處丹霞地貌景觀。

道宗絕聖

嗣漢天師府,是歷代張天師生活起居和祀神的地方,是道教正一派的祖庭和張天師曾經掌管天下道教事務的辦公衙門,是中國私第園林和道教建築的藝術瑰寶。

上清宮位於上清古鎮東首,是歷代天師闡教演法,為弟子授菉傳度之所,有「神仙所都」和「百神授職之所」之稱。上清宮伏魔殿內鎮妖井,是《水滸傳》第一回所寫的水滸一百零八將的出生之地。

古越絕唱

在瀘溪河仙水巖段峭壁上,共有一百餘座古越時期崖墓,崖墓在距水面10-60米之間的洞穴中。仙水巖春秋戰國崖墓群數量眾多,分佈集中、位置險要、文物豐富、保存完好,成為絕無僅有的歷史奇觀。

陰陽絕妙

羞女巖與金槍峰遙遙相對,被譽為「天下第一絕景」。

旅遊項目

大型實景演出《尋夢龍虎山》項目、龍虎山花語世界項目、逍遙城綜合體項目、聖井山漂流項目、華泉小村、仙人城改造升級項目、仙寵樂園、智慧旅遊體驗館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