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大(深圳)首屆畢業生逾六成負笈海外

2018-05-21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第一屆本科生畢業典禮現場。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第一屆本科生畢業典禮現場。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首批271名本科生昨日舉行畢業典禮。據悉,首批畢業生來自經管學院,截至本月初,共有約六成半學生選擇本科畢業後前往國外(境外)繼續攻讀研究生。選擇就業的學生主要集中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平均年薪近14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了解,選擇繼續升學的畢業生人均收到3個以上世界知名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超過41%的通知書來自於美國的知名大學。其中,耶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奈爾大學、牛津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大學等是發放最多通知書的高校。就業方面,由於首屆畢業生全部來自經管學院,就業去向以投行、銀行、會計師事務所等行業為主,包括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中金)、匯豐銀行、中國銀行香港分行、騰訊、華為等單位。

創業學長寄語後輩銘記責任

據悉,該批畢業生中,李芷璇、嚴丹陽通過大學期間開展的創業項目成功盈利,畢業之際向母校捐資100萬元,成為第一批通過捐贈回饋母校的本科生。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也舉辦「紀念長椅命名儀式」用以感謝同學對母校的回饋與支持。李芷璇代表他們的創業團隊表示,未來希望有更多校友能夠回饋母校,回饋社會,她並寄語學弟學妹們「要相信自己、相信未來,同時也時刻銘記責任與感恩」。

截至2018年4月底,港中大(深圳)已與海外69所全球一流大學開展實質性合作,包括本碩連讀、聯合培養、校際交換、海外訪學和國際暑課等。具備海外學習經歷的學生佔在校生總人數的比例已超過6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